2014/11/15 17:55

韓紐FTA達陣 G20一拍即合

韓紐FTA達陣 G20一拍即合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才在APEC與大陸簽訂了自由貿易協定後,南韓與紐西蘭今(15日)天宣布,兩國業已達成雙邊FTA(Free Trade Agreement, 自由貿易協定),預計明年初簽署,生效後20年內,超過96%雙邊貿易商品將達成零關稅。

南韓總統朴槿惠與紐西蘭總理凱伊,藉著出席澳洲布里斯本G20(Group of Twenty,20國集團)峰會的機會,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了這項消息。

韓、紐FTA正式簽署生效之前,還是必須經過兩國立法機構審核通過,但是紐西蘭已經同意,FTA生效後,將立即免除南韓洗衣機、輪胎的商品關稅,並且在3年內降低汽車零件、重機具及電冰箱關稅。同時雙方也同意,將稻米、蘋果、蒜頭及紅辣椒等有爭議的農產品排除在貿易協定外。

韓、紐雙邊貿易額去年達到28億美元,南韓是紐西蘭第41大貿易伙伴,紐西蘭則是南韓第44大貿易伙伴。

除了韓、紐之外,大陸與澳洲也可能藉G20峰會的機會,宣布達成FTA協議,預計近日就會正式對外宣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