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0 06:00

韓元強升創5年高 台幣追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全面潰敗。FTA(自由貿易協定)撐腰,南韓產品競爭實力大增,韓元昨日創下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新高,以1041.4韓元對1美元作收,較2009年韓元最低價時升逾5成,匯率不再左右南韓廠商生死,台廠前景堪憂。

  新台幣方面,雖受韓元大漲激勵力圖追價,盤中在外資推升下衝上30.03元,升值2.4角,不過央行看苗頭不對,收盤前夕進場阻升,硬把升勢壓至1.08角,終場以30.162元作收。

  匯銀主管直言,南韓透過與各國簽署FTA,降低對匯率依賴,關稅一減就是5趴、10趴,這絕非台灣央行操作新台幣匯率就能扳回,台灣廠商下場可想而知。銀行業者表示,當台灣還在吵服貿、卡住貨貿之際,南韓早已透過FTA「完爆」台灣,等到南韓與中國簽署FTA那天,不只是面板業,與南韓競爭的各廠商,都將輸到脫褲,台灣經濟向下沉淪的速度絕非危言聳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