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4 08:05

油價狂跌 股市一周蒸發38兆

油價狂跌 股市一周蒸發38兆 | 華視新聞

鄭紹祥報導

國際油價跌跌不休,引發金融市場動盪,美股市十二日同步重挫,全球股市一周以來市值蒸發一點二兆美元(約新台幣三十八兆)。國際能源總署(IEA)宣布下修明年石油需求預測後,分析師紛紛預測油價將繼續走跌,美國前能源部長李察遜甚至喊出每桶四十五美元。

IEA這次已是五個月以來第四度調低需求預測,預示全球經濟成長速度將持續走緩,原油需求遭抑制。

代表美國標準的西德州中級原油十二日在紐約續跌二點一四美元,以每桶五十七點八一美元收盤,為2009年五月以來首度跌破五十八美元,本周跌幅高達百分之十二,電子交易更跌到五十七點四九美元。

做為國際標準的北海布侖特原油十二日下跌七十七美分,以六十一點八五美元作收,今年六月以來跌幅已達四成四,本周跌幅百分之十。低油價衝擊能源市場與產油國,但在耶誕節將屆之際,對零售業及消費者倒是好消息。

美股十二日開低走低,收盤前賣壓大幅湧現,標普在最後一個小時收復一半失土。道瓊工業指數十二日收盤下跌近三百一十六點,跌幅百分之一點七九。標普五百指數跌幅約百分之一點六二,創二○一二年五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以科技類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跌幅百分之一點一六。

歐股跌幅更大,英國金融時報百種股價指數下跌約百分之二點五,法國和德國股市跌幅也都超過百分之二點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