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2 18:58

解決財政懸崖危機 美通過預算案

王皓 報導

  影響及於全球的美國財政懸崖危機,終於在墜崖前最後一刻找到解決方法,參眾兩院分別在昨天和今天,先後通過預算新案。原本在一月一號生效的六千多億美元增稅撙節措施,得以懸崖勒馬,也避免了可能引起的經濟衰退。

  這次投票,贊成有257票反對有167票,眾院諸公挑燈夜戰,把參院在元旦當天,通過的預算法案,也給帕斯了過去。美國的財政總算懸崖勒馬,沒有掉進萬丈深淵,只見在國會搓湯圓有成,滿臉笑意的副總統拜登,站在歐巴馬身邊,聆聽總統大人發言。

  美國總統歐巴馬,感謝參眾兩院的投票結果,我將會簽署這份,對最有錢的2%美國人加稅的法案,這項法案也避免中產階級被增稅,以及可能導致的衰退,新法案主要內容包括針對,金字塔頂端的高收入戶加稅,同時將美國政府的撙節計畫,延後兩個月執行。

  此外高額遺產和特定項目的投資,稅率也會提高,而中產階級則避免了被加稅的痛苦,就連失業補助也被延長一年,可以立即幫助兩百萬名失業的美國人。消息一出,全球金融市場立刻鬆了一口氣,亞股紛紛以紅盤坐收。只是國無近憂,必有遠慮,等到二月份,國會要重新議定政府債務上限的時候,兩黨勢必又要展開另一波纏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