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空姐夢 正妹返鄉紮根有機

放棄空姐夢 正妹返鄉紮根有機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年輕人想法多元、創意無限,如果青年返鄉,用創意帶動農業經營模式多樣化的發展,是農委會城鄉結合的策略。七年級的王婉璇,放棄年輕人北台灣的繁華生活,回到台東鹿野做有機農夫,雙手長滿下田磨出的粗繭,但是反璞歸真、築夢鄉野,日前獲選百大有機青農,傳為地方佳話。

「這是我親手做的檸檬酵素,請嘗嘗看!」這個星期,王婉璇隨台東縣府北上促銷農產品,雖然戴著斗笠,但掩不住清新脫俗的氣質,親切的笑容,成為會場的一個亮點,很難想像她每天清晨5點起床下田,然後滿身泥巴回家的農夫生活。

體型修長的王婉璇身高167公分,曾經想做遨遊天際的空姐,但不忍看到家中老邁父母,每天還要下田,因此收拾行李毅然回到台東老家,當時倉卒的決定還讓不少好友詫異。

「有付出才有收穫,我從不後悔。」農業學系畢業,王婉璇笑著攤開手上,因為久握鋤頭而長出的粗繭,驕傲地說「這是我的戰利品!」她坦言,雖然偶而還是會想起與朋友唱歌、吃美食的夜生活,但台東好山好水的環境、地濃厚的人情味,讓她慢慢忘了化妝、逛街的都市生活,作息規律正常,讓她健康加分。

戴著斗笠一身輕裝,下田種鳳梨、芭樂、胡蘿蔔、檸檬等都難不倒她,現在連後端的加工、包裝,王婉璇都親自打點。她積極參與農銷事務,帶著自家農品到全省有機農夫市集促銷,對行銷自有一套見解的她,將父母的「老王有機農場」推出臉書頁行銷,業績扶搖直上,日前獲選農委會百大有機青農,也算辛苦獲得肯定。(圖片翻攝自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