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4 12:05

勞資雙方無共識 鴻海關閉印度廠 

勞資雙方無共識 鴻海關閉印度廠  | 華視新聞

鄭紹祥報導  / 台北市

鴻海集團日前決定關閉富智康印度清奈廠,但因為勞資雙方條件談不攏,引發當地員工連續多日抗爭。昨日一度有超過5百人企圖強行進入工廠大門,遭警方逮捕。印度「經濟時報」(The Economic Times)報導指出,勞資雙方周一進行第三回合談判,但雙方無法達成共識。工會代表向記者表示:「員工應被允許進入工廠,但管理階層說因為安全理由不讓我們進去。」報導表示,富智康高層昨日與勞方進行新一輪談判,但目前未傳出雙方是否解決爭議的消息。

工會指出,資方堅持薪資最多只發至明年1月底為止。主要生產諾基亞(Nokia)手機的富智康印度清奈(Chennai)廠,在諾基亞出售旗下手機事業予微軟後,因訂單量銳減,而決定24日起暫停生產,進行產線重整。富智康2006年隨諾基亞赴印度清奈高科技經濟特區建廠,不過在諾基亞出售手機事業後,該單位因訂單銳減而被迫關閉,預料將有約1700員工失業。富智康將對資遣員工給薪到2015年1月31日。富智康22日強調,會確保提供員工符合並優於當地法規規定的方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