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9 19:49

Uber沒運輸登記 出事沒保障

宋燕旻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印度爆發UBER司機性侵女乘客事件,而在台灣也越來越多人使用UBER,因為車況好、服務好,每個月會員數都有40%的成長,但其實,UBER在台灣登記的是資訊公司,並沒有運輸登記,而且還違規招募俗稱「白牌車」載客,萬一出事乘客完全沒有保障。

交通部從九月開始,一共對UBER台北開出18張罰單,還研擬要將UBER的叫車APP下架,但UBER不服開罰提出訴願。利用手機APP,簡單按個幾下,一台高級轎車就到眼前,還可以享受尊榮,由司機幫你開門,在車上要喝水、要看雜誌通通都有,這就是最近在台灣發燒的UBER計程車,每個月乘車數量、成長35%,會員數也成長40%,顛覆以往小黃的想像。

只要年滿21歲,有車有駕照就能當UBER的司機,不少白牌車也就是傳統的租賃車,也加入UBER行列,相較於有規模的小黃,選駕駛會過濾有沒有案底,年紀過60,也會每年身體檢查,想當UBER的司機門檻低很多。

更誇張的是,UBER公司登記的是資訊公司,根本沒有運輸登記。交通部,私家車載客,出事乘客沒保障,違規載客的司機,也會開罰並且吊扣車牌,雖然UBER拒繳罰款還提訴願,但在南韓跟德國都已經禁止UBER營業,乘客還是得好好選擇,替自己的人身安全把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