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2 13:35

印度女子裸體騎驢 遊街示眾

印度女子裸體騎驢 遊街示眾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編譯

印度自詡為民主國家,但女權卻排全球倒數第4,但根據印度「國家犯罪統計局」統計,印度平均每3分鐘發生一起針對危害女性的暴力犯罪,每22分鐘發生一起強姦案,日前印度北部鄉村Rajasthan,一名45歲的女子被農村委員會要求,全身扒光,裸體騎驢遊街示眾、剃光頭髮、臉部被刺滿黑墨,只因為她45歲的姪子Vardi Singh自殺身亡,村民以訛傳訛說兇手是她。

據BBC報導,警官Shweta Dhankhad說:「起初女子嚇到說不出任何一句話,但在警方和社工人員介入協助後,她才娓娓道來,自己被變態迫害的過程」。

其實類似事件印度每天都在上演,10月份印度東部Jharkhand一名新婚的年青少婦被公婆毒打,然後被拖至大街上裸體遊街,只因為公婆嫌她的嫁妝太寒酸。

今年7月印度東部Orissa,一名60歲的婦人,被毒打後,裸體綁在電線桿上,原因是村民認為她是個「女巫」,這些案例都是村民自行組成的委員會,私下公審,而政府單位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造成印度女權的持續落後,也等於印度政府變相鼓勵「女性爆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