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若破產 7千億全民買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交通部長葉匡時推出的財改案,昨天藍綠立委投票以18:0宣告破局,葉匡時和高鐵董事長范志強都決定請辭,最快在三月,高鐵就會破產,政府將接手管理,估算下來,收買高鐵加上高鐵公司提出的求償金額,一共七千億恐怕都要由人民買單,等於全國人民每人得多支出3萬幫高鐵扛債,而且高鐵在短期內也不可能降價了。

高鐵財改案遭到藍綠立委否絕,投票結果18比0,讓部長葉匡時相當難堪,臉色鐵青隨後宣布請辭,財改案破局高鐵面臨破產危機,最快在三、四月由政府接手管理,不過這也代表高鐵的債務將由全民埋單,收買高鐵加上高鐵公司求償金,一共七千多億,換算下來每人可能得多支出三萬,幫高鐵扛債。

原本去年董事會,預期四月要降價的高鐵票,也因為面臨破產降價承諾可能跳票;另外還有三千五百多名員工需要安置,但財經專家要大家不用太過緊張,目前還不至於影響到營運,就算破產,高鐵照跑、票照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