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9 15:04

高鐵特許年限 決議明年再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鐵財務問題,還要拖到明年。交通部部長葉匡時上午到立院進行財務改善報告,列出將特許年限延長40年的最佳方案,但淨利僅2363億,遭立委批評「高估成本、低估營收」,民進黨立委也當場否決,協商後決定不決議,改下週三續審,葉匡時和高鐵董事長,臉色鐵青走人。

為了拯救高鐵財務危機,交通部長葉匡時,葉老師上身,準備長達34頁的報告,圖文並茂,有備而來。用葉克膜形容這財務狀況有多慘,也提出一大堆數據,但聽到這個數字讓委員傻眼,鑑價就要1.5億元,交通部也初估,特許年限延長40年,淨利將達2363億元,相對之下是比較適合的方案,但遭到反對。委員希望下一次會議審,但高鐵董事長有意見。

財改案1/7再來談,葉匡時范志強臉色鐵青,范志強尊重立院決議,只留了這一句話就走人,高鐵財務問題,還要拖到明年,就像他們臉上的表情一樣很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