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狂降! 車市銷量8年新高

莊雨潔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油價又要降了,連帶讓越來越多人願意買車,讓市場回溫,2014車市賣出四十二萬三千多輛,是近八年來的新高,尤其進口車的表現是最亮眼的,前三名分別是賓士、BMW和LEXUS,車商看好今年能再創新高,不過油價降餐飲業卻漲聲不斷,除麥當勞、漢堡王日前已調漲,連鎖披薩店拿坡里下周四起四種套餐將調漲,漲幅最多30元。

油價降了,大家負擔變少了,也讓不少人願意開車上路了,這也讓2014年車子銷量有成長,去年賣出四十二萬三千多輛車,是近八年新高,尤其進口車表現亮眼,第一名就是它賓士,連續六年蟬聯高級車銷售冠軍,去年賣出一萬九千三百零八輛,創在台銷售二十多年新高;第二名不難想像就是雙B另一B,BMW,去年賣一萬四千多輛,也打破在台四十多年的銷售紀錄;第三名LEXUS去年賣一萬三千多輛,更是自一九九七年引進來台的新高。

看來市場已經漸漸回溫,過也不是所有東西都跟著油價往下降,餐飲業就是這樣,速食業者麥當勞、漢堡王早就調漲,價格一去不回頭,現在就連連鎖披薩店拿坡里,也宣布因為物料壓力和及基本工資調高,下周四起,四種套餐都要漲價,漲幅最多30元。其它業者必勝客和達美樂,暫時不跟漲,不過消費者當然最希望吃的東西可不可以別再漲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