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10月年終 國泰金多賺1年

楊茜雯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真的讓人好羨慕,去年景氣好轉,傳產、金融員工年終獎金大豐收,其中去年國內車市掛牌數破40萬台,創9年新高,和泰車大方送年終、紅利,平均超過10個月;金融業也因全年獲利首破5000億元歷史新高,老闆給員工大紅包過好年,龍頭國泰金績效最好可拿12個月,以5萬元月薪來算,可以爽領60萬元年終。

管他台上大牌歌手誰在唱,台下員工心裡更在意的是,今年年終到底領多少。能笑的最得意的,就是金融業了,去年獲利破5000億元,歷年來表現最佳,各家銀行都備妥年終獎金大紅包,龍頭國泰金大賺500億,叫我第一名,平均年終6到7個月,績效好的更可以爽領12個月,以月薪5萬來算,一口氣60萬入帳。其他銀行也不遑多讓,中租企業也站上12個月,富邦金、玉山金最多10個月,兆豐金、華南金、第一金最多有七個月以上。

員工笑呵呵的還有,汽車業,龍頭和泰汽車加上紅利,年終超過10個月,裕隆加績效超過5個月。說到分紅,怎麼比不過科技業,聯發科起薪高,單次分紅就衝破100萬,讓人超眼紅,另外聯發科分紅也將近80萬,台電碩士工程師年終26個月,年終排名出爐,讓其他行業的員工感嘆自己真的入錯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