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板! 台股漲跌幅 8月3日起放寬到10%

拍板! 台股漲跌幅 8月3日起放寬到10%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金管會今天(3日)發布台股揚升方案。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親自主持記者會宣佈,將從8月3日起,將現行7%台股漲跌幅放寬到10%,並取消自然人單戶、單股融資融券限額,改由券商自行管理風險。

為配合股市漲跌幅放寬,配套措施有調整擔保維持率下限,自現行120%提高到130%,但個股瞬間價格穩定機制幅度,維持現行個股漲跌逾3.5%機制。

放寬漲跌幅拍板定案,對散戶而言,個股波動度加大,投資人需改變用漲跌停板買賣的習慣,但可減少大盤受人為操控;對資本市場來說,可和國際接軌、提升交易量,有助MSCI提升台股的評比,券商業務量也會更大。

金管會也同步提出風險控管的配套措施,宣布提高融資擔保維持率從120%到130%,提前1個月在7月實施,會請券商和證金事業加強投資人宣導,未來投資人進出台股的自有資金得提高。這也是17年來首度調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