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港股狂飆 台股卻不動如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股市昨天收盤上漲48點,收在9666點,成交金額新台幣825億元。不過相對於陸、港股市上演激情的瘋牛行情,台股卻始終在9500~9700之間震盪,這也成為立委質詢的焦點,不過金管會表示,台股基本面相當好,早晚都會反映在股價表現上。

受到歐美股市前一個交易日大漲影響,台股周一上班日小漲開出,收盤上漲48.82點,加權指數收在9666.52點,成交金額新台幣825.46億元。但相對於近日,大陸股市上海、深圳兩地,成交量創歷史天價,港股累積月漲幅15%,上演瘋牛行情,台股卻始終無法攻上萬點,也成為立院財委會諮詢的焦點。

金管會認為,台灣資金並沒有大幅流失,雖然滬港通上路,但投資人每天流入大陸股市的只有2到3億,影響層面小;另外,從台股本益比15.72倍及相關殖利率來看,還在合理水準,相信早晚會反映在指數上。金管會認為,外資持續投資台灣,這個月八號為止,外資累計淨匯入金額達1996億美元,沒有重大波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