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5 19:00

護盤奏效!台股翻紅大漲265點

楊茜雯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全球股災蔓延,美股連續兩天暴跌千點以上,但台股今天在四大基金加碼護盤,以及國安基金5000億隨時待命進場下強力反彈;由權值股台積電、大立光領漲穩定軍心,買盤拉抬一路勁揚,終場以7675點作收,大漲265點,成交量1205億元。創下44個月最漲幅,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更號召銀行。券商高層,舉辦誓師大會,高喊「自己的股票自己救」,鼓勵金融業進場救台股。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領軍,銀行。券商300人大會師,團結高喊救台股,「自己的股票自己救」,因為很重要,所以曾銘宗連喊了3次,但救台股不能只喊聲,最重要的是銀彈要備足,國安基金5000億,一早就預告隨時待命進場,讓台股吃下定心丸,不甩美股兩天重挫千點陰霾,開盤小漲17點,雖然一度翻黑,但9點半過後,四大基金大舉加碼,績優股台積電、大立光、漢微科披上紅袍,帶領台股翻紅上攻,最後終場大漲265點,收在7675點,創下44個月來最大漲幅,距離收復十年線跨進一大步,成交量1205億元,三大法人買超46億,台股強力反彈,但隱憂仍在。

這次股災,起因於大陸經濟惡化,美國準備升息,亞洲貨幣貶值,就像是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的翻版,台經院警告,如果台股無法止跌,今年GDP別說"保2",恐怕連「保1」也有危機。言之下意,要保台灣經濟得先救台股,財經首長才會刻意在鏡頭前,振臂疾呼,企圖,穩住投資人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