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5 06:56

台股跌破7% "亞債危機"恐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股暴跌,跌破了7%,散戶是哀鴻遍野。由於東南亞各國爆出了高額外債再加上亞洲貨幣競貶,外資虎視眈眈等著進場、放空股市,就有學者擔心還有一波全球性股災,一旦引發連鎖效應,可能變成亞洲版的歐債危機。

台股大跌,電子股成重災區,聯發科,跌停鎖死,慘跌25,鴻海盤中也一度大跌近9%,摜破80元大關,創2014年1月以來新低,上市櫃近450檔跌停,創33個月新低!金管會救台股搬出禁空令,規定近期內平盤以下禁止放空,只是台股還是止不住跌勢,投資人抱怨,政府介入護盤管太多,小散戶做多做空,進退兩難,成了冤大頭。

資深股民周亞瓊,那你限制我們這些散戶幹嘛,變成是說我們散戶是冤大頭,這種盤真的是往下啦,沒有辦法說政府來護盤,就會往上衝到8千、8千5(點),台股成了外資提款機,三大法人合計賣超88億,雖跌深反彈,但台股跌勢還沒完,有學者認為,除了美股陸股搖搖欲墜,拖累台股表現。

其實亞洲金融情勢詭譎,有風雨欲來之勢,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東南亞很多的國家,貨幣已經跌了很多,股匯市雙殺這個時候如果,信評機構再跑出來,調降哪一個國家的信用評等,然後大家就去放空,那個國家的股市,這個時候可能會釀成歐債危機的亞洲版,受各國金融情勢影響,學者預測台股還會繼續跌,企業界憂心台股跌深,各大企業資產,急速縮水,籌資備受衝擊,為了救台股,工總出面喊話,要政府儘速搞定證所稅爭議。工總秘書長蔡練生,證所稅如果要等到,今年9月立法院開議,才有動作緩不濟急,全球股災外資撤離,也使得新台幣兌美元匯率,走勢告急,台幣盤中一度急貶到32.998元,勉強守住33元,股匯雙殺局面,還會繼續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