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4 19:00

"中環"關楊梅廠! 裁140員工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股市大跌,經濟不景氣,光碟片大廠"中環",宣布關閉桃園楊梅廠區,並且裁員140名員工,桃園這三個月來,就有8百人,休無薪假,就連宏達電也宣布全球裁員,九月份台灣地區預計有1300人將面臨資遣。

光碟片大廠中環,位在桃園的楊梅廠面臨關廠,一早就有十幾名員工,辦理離職手續,遭到資遣也相當無奈,多半是五十多歲的婆婆媽媽,工作沒了更不知道未來該何去何從,中環其實在1999年,股價一度有240元,現在卻只剩2.7元,營運狀況大不如從前,進行裁員縮減成本。

統計出桃園光是這三個月,就有八百人休無薪假,景氣寒冬,宏達電也宣布全球裁員15%,台灣將有1300人受影響,目標減少35%的營運費用,還有面板大廠"群創",也傳出將進行人力檢討,計劃裁減五、六百名員工,但群創表示只是屬於合理的人力調整,極力撇清裁員傳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