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3 15:50

泰國驚天一爆...曼谷買房投資不減反增

泰國驚天一爆...曼谷買房投資不減反增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泰國

今年8月在泰國首都曼谷,發生恐怖炸彈攻擊,造成23死123傷,當地觀光產業立刻受到影響,旅遊人數瞬間掉2成,但令人意外的是,不動產投資市場卻絲毫不受影響,投資意願不減反增,就算過去10年間,紅衫軍和黃衫軍接連暴動12次,3任總理還因此下台,但因為東協10國APEC將要正式上路,被稱為「東協心臟」的泰國,又身為亞太樞紐中心,世界各地投資者,都對泰國充滿信心,就算發生了震驚全球的爆炸案,但從不動產租金獲利平均8%的情形來看,反而出乎意料的看到投資客對泰國的高度期待。

【東協將上路 爆炸案沒影響房市】

東協10國APEC即將上路,泰國處於亞太地區串聯中南半島的心臟地帶,從東協的3條泛亞鐵路就可窺知一二,因為都在泰國曼谷匯集,再南下前進新加坡,加上長期努力發展觀光的結果,亞洲開發銀行預估,2030年前,泰國會因東協跨國物流的力量,擺脫過去的勞力輸出,發展成現代化高度發展的國家。

在各種多利的因素下,東協將成為像歐盟一樣,成為沒有課稅的區域疆界,而泰國目前沒有公設比的限制,當地基礎建設也不斷提升,不過泰國首都曼谷的房價卻不到台北的1/3,一坪約31~37萬元,而度假勝地芭達雅每坪也不到50萬元,許多台灣以及海外投資客的租金回報率,都在5~7%之間,也讓獲利的民眾直呼:「比在台北市當包租公還賺!」

【海外投資糾紛多 慎選合格仲介】

雖然現在台灣吹起了海外不動產投資風,許多名人經常公開分享從中獲利的經驗,但海外投資仍有許多風險,從匯率、當地法令、課稅、當地國家前景,以及當地代辦掮客等因素,延伸許多消費糾紛,更有人因此跨海打官司,弄得灰頭土臉。

亞太國際地產趨研分析師張漢超表示,海外置產最重要的第一部就是要找「合法」的仲介公司,若決定要購買海外標的物時,一定要請業者出示產權說明書、建物檢測報告、合法證照、銷售執照,否則被收了高傭金,爾後卻發生產權糾紛,事後的律師費,絕對會比事前的合格仲介法律諮詢費高出百倍。

【台灣打房 熱錢湧入泰國】

雖然海外投資不動產有一定的風險,但台灣中央和地方聯手打房的結果下,國內不動產資金不斷流向海外,2014年台灣房地產交易金額為3.7兆元,比2013年少了1兆元,但2014海外投資部不動產卻已達到740億元,2013年台泰雙邊貿易也達到3057億元,看得出台灣人除了將泰國當作旅遊首選外,也嗅到泰國經濟穩定成長的趨勢。

(圖片來源/亞太國際地產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