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2 11:49

紫光擬併聯發科 恐衝擊台產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陸的紫光集團傳出要併購台灣IC設計龍頭聯發科,引發各界議論,因為紫光集團才剛挖走有台灣DRAM教父之稱的高啟全,又收購半導體封測廠"力成科技"25%的股份。經濟部長鄧振中,表示會針對個別公司需求考量台灣最大利益,但立委認為把關如果沒做好,恐怕會對台灣具有競爭力的產業帶來巨大衝擊。

立委逼得緊,因為大陸紫光集團,傳出併購台灣最大的IC設計大廠,聯發科的消息,一但放行等於台灣科技命脈,半導體也要被陸資攻陷,怎麼保護台灣產業,經濟部長鄧振中態度顯得不夠強硬,經濟部長鄧振中,這家屬於大陸清華大學校辦企業,清華控股下的紫光集團,是大陸布局半導體的主要指標公司,近年來併購動作頻頻,短短2年內就砸下90億美元。

董事長趙偉國更是曾經揚言,5年內要超越聯發科,被視為大陸半導體鷹派代表,不僅挖走南亞科和華亞科董事長高啟全,還以每股75元,收購力成科技25%股份,創下首例國內半導體產業引進陸資,這回進一步放話併聯發科,消息一出聯發科也即時發出聲明稿隔空回應,表示在政策許可的前提下,願意採開放態度,攜手兩岸提升華人企業在半導體產業的競爭力,正面回應獲得市場肯定,盤中聯發科股價大漲16元,漲幅高達6.28%,對岸搶人動作頻頻,台灣還有多少優勢,恐怕政府可得繃緊神經,好好想一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