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5 12:00

拚不過蘋果三星 諾基亞再裁萬人

王皓 報導

  芬蘭通信產業巨擘諾基亞,14號宣布將進行全球大裁員,最多會裁去一萬名員工,還要關閉三國的生產和研究基地,希望能遏止虧損,而同樣是北歐企業,瑞典名車紳寶SAAB申請破產重整後,確定將由中、日、瑞典三國合資的瑞典國家電動車公司併購。

  瑞典SAAB汽車申請破產重整後,各方企圖收購卻又總是告吹的情節持續上演了一年多,終於在當地時間13號晚間,SAAB宣佈由瑞典國家電動車公司併購取得經營權,瑞典國家電動車公司,背後由大陸、日本和瑞典三方金主所共同組成,主要股東兼執行長的蔣大龍是瑞典籍的華人,他表示,可預期將來中國大陸的高級電動車市場需求會大幅增加,銷售雖然遍及全球,但初期的主要目標市場還是中國大陸。

  而同樣是北歐企業,曾經是全球第一大手機製造商的諾基亞,擋不住接連四季的財報虧損,公司股價跌到1996年來的最低水準,新上任的執行長埃洛普宣布將在全球裁員最多一萬人,並且關閉芬蘭、德國和加拿大的生產工廠,如果不計算與其他公司合資的企業,諾基亞等於要裁掉員工總數的百分之20,諾基亞的危機始自於沒有跟上這一波智慧型手機浪潮,如今三星已經取而代之,成為全球手機製造商一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