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8 12:00

董事會一通電話...雅虎執行長滾蛋

綜合報導

  震撼科技界的大新聞,網路搜尋引擎龍頭YAHOO的執行長卡洛巴茲,昨天被「一通電話開除」了,而且YAHOO的股價還立刻大漲,讓執行長相當難堪。對此,台灣YAHOO奇摩表示,台灣的營運不會受到任何影響。

  六十三歲的卡洛巴茲,今年四月曾二度來台訪問,拜會馬總統時,還表示要在台擴大投資。沒想到現在突然下台,YAHOO奇摩台灣的員工非常驚訝,但是強調台灣的營運,不會受到任何影響。

  有企業女悍將之稱的巴茲,是接替楊致遠擔任YAHOO執行長,可是上任兩年半來,因為始終無法讓公司營運好轉。董事會無法再忍下去,因此一通電話,把她給開除了,更讓這位矽谷老將難堪的是,她滾蛋的消息傳出後,YAHOO股價竟然上演慶祝行情,大漲百分之六。

  目前YAHOO執行長一職,由財務長摩爾暫代,YAHOO曾經是網路巨頭,一度獨霸搜尋引擎和郵件等市場。但是十年來,逐漸被谷歌和臉書搶走版圖,「華爾街日報」分析,YAHOO在開除巴茲後,可能會分拆資產或整個公司對外求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