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7 05:50

【華視起床號】終結零利率! 美國Fed升息1碼 滿足市場期待

【華視起床號】終結零利率! 美國Fed升息1碼 滿足市場期待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宣布,FOMC(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以10票全數同意,無異議通過升息1碼(0.25百分點),把聯邦基金利率目標上限由0.25%升至0.5%,是2006年來首度升息,為實施7年的超「低利率政策」畫下句點。金融海嘯後各項非常救市措施自此全部退場,美國經濟回到復甦軌道。

原本在今年最後一場例會前,外界對美國聯準會(Fed)能否做出符合經濟現狀的決策,同時又不引發市場慌亂、或疑慮倍感擔憂,但財經媒體CNBC認為Fed做到了!

Fed這次決策聲明,完全切合市場期待:適時的升息1碼,不多不少;表明後續將採「漸進」升息步伐,雖然不是就這一次(one and done),但語調溫和;上修勞動市場展望,指出從就業增長、失業率下降等跡象顯示勞動市場進一步改善,勞動資源利用不足情形也減輕。葉倫並在記者會上強調,決定升息反映Fed對經濟持續增強的信心;重申Fed對通膨率趨向目標水準2%抱持「合理信心」。(圖片:路透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