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趨緩 新興市場已成全球成長的拖油瓶

成長趨緩 新興市場已成全球成長的拖油瓶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法國

包括大陸在內的新興市場,最近十幾年被視為帶動全球成長的火車頭,而隨著市場成長腳步減緩,經濟專家指出,新興市場可能成為全球成長的拖油瓶。

據《金融時報》報導,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巴黎舉行的經濟研討會議表示,開發中國家面臨成長減緩的「新現實」,他們趕上先進國家經濟收入的速度,不到10年前所預測的2/3,這樣的改變將對先進經濟體帶來不小的影響,並會導致全球金融市場進一步波動。

拉加德指出,新興市場成長率只要下滑1%,先進經濟體的成長率就會減少約0.2%。「新現實」將大幅拖慢新興國追上富國速度,也可能造成更多金融市場動盪。經過數年榮景,開發中經濟體如今需要面對許多複雜的轉變。

紐約宏觀經濟預測中心(Jerome Levy)也表示,新興市場經濟疲軟將增加全球衰退的風險,目前表現不錯的美國終將受到拖累,這也是現代史上第一次。(圖片翻自people.cn)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