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1 17:35

不超過2度! 氣候峰會新目標

綜合報導  / 中國

大陸開放能夠生二個孩子, 結果專門在替人做月子的月嫂跟奶媽很搶市,甚至有業者已經登記到明年的7月了,薪水也跟著漲超過10%,若是有經驗有好名聲的奶媽或是月嫂 一個月薪水要超過新台幣5萬沒問題。國際貨幣基金IMF 昨天正式把人民幣納入「特別提款權」貨幣,也就是說接下來人民幣的地位跟美金、歐元、英鎊和日圓一樣,將做全球第5種儲備貨幣,這項調整在2016年10月1日生效。

台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比賽已連辦8年,今年77件的得獎作品,台灣拿到42件,雖然拿到的獎項最多,不過年度大獎等等一些重要的獎項都是去被大陸拿走,也就是說台灣青年在設計領域恐怕慢慢在失去優勢。法國巴黎正在舉行的【聯合國氣候高峰會】達成協議,全球氣溫要控制在不能超過2度,關鍵國家美國和大陸,這次都明確表示願意減少碳排放,大陸更加進一步說從2020年開始,每一年要提供1千億美金給開發中國家對抗氣候變遷,來看這個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