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1 16:15

就是不放手! 傳郭台銘出價6250億日圓搶夏普

就是不放手! 傳郭台銘出價6250億日圓搶夏普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昨(20日)天傳出,有可能拿下夏普之後,今(21日)有外媒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鴻海擬開價6250億日圓併購夏普,並承擔夏普所有負債。

日本媒體昨天才報導,INCJ可望拿下夏普過半股權,雙方談判已進入最後階段。但今天《華爾街日報》報導,據知情人士指出,鴻海擬出資6250億日圓(約53億美元、新台幣1800億)接手夏普,並有意願承擔夏普高達5100億元日圓的負債。報導說,鴻海希望能說服夏普的債權銀行,從經濟層面來評估此案,而不要以政治的角度看待,同時強調鴻海不會撤換夏普的經營高層,希望能藉此降低日本官方對外國企業接手夏普的戒心。

據《彭博社》報導,鴻海正在與有日本官方色彩的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INCJ)競爭夏普,但因為日本政府擔心夏普的關鍵面板技術外流,很可能全力阻擋鴻海接手。而這次鴻海6350億日圓的出價,雖然較之前日媒報導的7000億日圓少。但消息傳出後,仍激勵夏普午盤股價一度飆漲逾20%。(圖片:路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