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0 18:05

【晚間搶先報】張榮發辭世 5百億遺產捐公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張榮發病逝 5百億遺產捐公益】

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今天上午因為心肺衰竭病逝,享壽90歲。張榮發從小船員做起,一路當上船長,接著組船隊運輸,成立長榮海運,曾是世界第一大船運公司,而後跨足航空、保全、飯店業等等,成為台灣民航業者、能踏出國際的第一人,富比世雜誌估算,他身價高達500億台幣!張榮發在國內政壇、藍綠通吃,甚至大陸領導人江澤民,也買他的帳,而他身後所留下的財產,將通通捐作公益。

【2車相撞當場翻覆 駕駛爬出車外逃生】

車禍意外!就發生在台北市萬華和平西、環河南路口,今天上午11點,一名31歲鍾姓男子開著小轎車正要迴轉時,一輛休旅車直行,剛好經過,兩輛車發生擦撞,鐘姓男子的車當場翻覆,車內物品散落一地,還好所有人都沒有受傷,不過雙方都說是對方的錯,警方要進一步調查釐清。

【前空姐控醫師夫 毆打逼下跪還騙婚】

桃園一名前空姐指控牙醫丈夫,不但時常毆打她,還逼她下跪,甚至這名牙醫還騙她已經和前妻離婚,卻根本是偽造前妻筆跡,在結婚證書見證人位置簽名,導致婚姻被判無效。這名空姐忍無可忍,決定報警。

【點政黨票像數鈔 計票太隨便】

總統大選結束,大家密切關注總統跟立委票數。不過現在卻爆發選票爭議。由各地民眾組成的監票聯盟,陸續PO出,大選當天,各地投開票所在開政黨票的部分,漏洞百出。有影片拍下,高雄跟台南的投開票所,開票人員似乎是覺得沒人關心政黨票,所以就直接把整疊選票捆起來,直到有人檢舉,選務人員才重新計票,但這計票,也沒有一張一張唱名,而是像數鈔票一樣,點了幾張,由選務人員自己唸出。

詳細新聞內容 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