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31 21:05

富邦金年終 最少2個月最多20幾個月!

富邦金年終 最少2個月最多20幾個月!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今天(31日)晚上參加金控謝年會,中間接受媒體專訪表示,被問到員工最關心的年終獎金,他重申以績效為導向,少的2個月,多的20幾個月。加薪幅度看整體景氣,往年幅度平均為3%。

被問到今年景氣時,蔡明忠先「呵」笑了一下說,今年是猴年,他本身也屬猴,比較調皮,今年猴年可預見將是調皮的一年,市場比較大波動,是躍動不安的一年。台灣景氣今年連保「2」都有困難,尤其台灣又是以出口為導向的國家,容易受到歐美全世界的連動。

如何維持金控獲利王寶座?蔡明忠強調,獲利當然很重要,但不是以賺錢為目的,要盡社會企業經營責任,維持穩定獲利,追求非爆發性的獲利,而是長期穩定的獲利。

大陸大陸布局上,富邦人壽日前公告終止與南京紫金人壽的合資計劃,蔡明忠說,未來在大陸策略是「多參」,多方尋求參股機會,不會只找一家。現已參股大陸第5大的中華聯合財險,未來也會爭取參股中華聯合控股的人壽。

他也解釋,因紫金人壽在通路上沒有太大幫助,因此尋找其他可以提供更大通路協助的企業。(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