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最前線】松菸文創旅館 誠品擬買下

【華視最前線】松菸文創旅館 誠品擬買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松菸文創爭議,8日台北市長柯文哲找來台北文創BOT案開發商,富邦集團的董事長蔡明忠和誠品大股東碩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會談。童子賢昨天(10日)表示,誠品將買下松菸文創商場及旅館部份的的產權,未來誠品就可透過開立發票,直接繳納營運權利金給北市府。

童子賢表示,包括誠品松菸店、誠品行旅開出的發票,未來可以直接繳營運權利金給北市府,屆時市府可以收到更高的權利金,這也是柯文哲上任後一直主張的。估計未來將年繳600萬元給北市府,誠品旅館也擬以6成住房率為基礎繳權利金。

市長柯文哲昨天說,松菸案分三部分處理,第一是旅館經營效率問題,台北文創盼與誠品解約,將由童子賢和吳清友商量。第二是地下室到三樓誠品經營商場部分,因非以台北文創抬頭開發票,導致北市府年短收六百萬元,這部分另案處理,三方坐下來談。第三是四到十二樓富邦現在使用的樓層,將由台北文創提出改善規劃,並訂出台灣大哥大搬遷時程,再與市府協商。柯文哲表示兩週內三方(柯文哲、富邦蔡明忠及誠品創辦人吳清友)共識會文字化,smooth(平順)解決此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