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1 17:55

張國煒遭撤 林寶水回任長榮航董座

張國煒遭撤 林寶水回任長榮航董座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長榮家族財產和經營權之爭白熱化,大房繼拔掉二房獨子張國煒長榮集團總裁一職後,今天(11日)再出重手召開長榮航空臨時董事會撤換董事長張國煒和發言人聶國維,決定由長榮航空前董事長林寶水回任新任董事長職務。至於張國煒則以華光投資代表人身分,保留長榮航董事席次。長榮航空發言人也更換為,駐大陸總代表柯金成。

由於張國煒已不再具備長榮航空董事身分,自然不能擔任董事長職務,長榮航空臨時董事會決議,改由林寶水接任董座職務,符合大房「只任集團內公司董事及股東,不擔任董總」的最高原則。

對此,張國煒無奈表示,有人說他很衝,但他並不是,接任長榮集團總裁是父親的安排,不是他自己要的,他只是遵照父親的遺願,他已經努力過了,且問心無愧,他在航空業的成績怎麼樣,大家都看得到,他也曾經離開過,現在再離開也無所謂,他是因為爸爸的栽培和期望才回來打拼,把長榮航空帶到全球最安全的航空公司第3名,已經了無遺憾了,他無怨無悔,已經完成了父親對他的交付,人家股權比較多,他也沒辦法了。

張國煒說,他以後不做航空業了,他要休息一陣子調養身體,未來可能從事製造業,也可能買一架小飛機自己開一開就算了,全部都給他們好了。

對此,張國煒委任律師宋耀明發表三項聲明:

一、董事會召集的程序不合法,也違反經濟部過去的解釋。

二、法定繼承人未能遵循張榮發總裁遺願,實感遺憾。

三、柯麗卿等遺囑執行人應該確實執行遺囑,假使不願意執行,應該婉拒或辭任。(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