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後 長榮發信給空服員「沒熱誠可以走」

颱風後 長榮發信給空服員「沒熱誠可以走」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日前蘇迪勒颱風來襲,許多航空公司都宣布延後航班,唯獨長榮航空仍照排定班機,照常起飛。結果風勢過大航班大亂,讓許多旅客在機場苦等了13個小時,氣到怒飆長榮地勤人員。不少空服員私底下抱怨,公司不顧員工的安危,執意要飛。如今問題還持續發酵,長榮航空客艙服務本部,還向所有客艙組員發了一封公開信,「委婉」的要「沒熱誠」的員工可以辭職。

颱風調度大亂,事後長榮航空董座張國煒在個人臉書檢討,並說「我應該下台了」讓外界相當關注,但長榮航空發言人聶國維表示,經向董事長張國煒本人求證,張國煒說,颱風的運作沒有處理好,讓乘客和組員有很多的抱怨,也讓他們失望了,他覺得對不起大家,特別向乘客和組員道歉。對於他要下台的說法,是「自責甚深」的表示,他仍然會繼續領導長榮航空。

如今卻發生直接發公開信,要「沒熱誠」的員工可以離去。「公司未能充分掌握並預作最妥善調度致歉,對組員及旅客造成困擾,再次向各位致歉。因為航空運輸業是需要極大熱誠才能維持初衷的行業」,接著話鋒一轉,提到「若已盡最大努力,還是無法維持當初踏進這個行業的熱誠與初衷,自即起7天內、到24日24:00止,可提出離職申請,公司同意空服員可以不用賠償提前離職的訓練費用」。(翻攝張國煒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