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6 18:58

韓星幫忙賺外匯 整型風吹進美國

曾俞維 報導

  南韓目前的外匯存底3189億美元,高居全球第六名,除了三星這些企業在全球市占率持續增加外,去年騎馬舞爆紅,更讓哈韓風潮一路席捲到美國,有人甚至將韓團受歡迎的程度,和60年代英式搖滾入侵美國掀起的熱潮相比。韓國音樂戲劇大舉進軍國際,不僅掀起一股韓風整型潮,也幫南韓賺進大筆外匯。

  美國年輕男粉絲,跟著MV節奏跳著南韓女團的舞蹈,靠著無遠弗屆的網路,遙遠的距離和語言的隔閡都再不是問題,見到心目中的偶像,連美國女孩都激動落淚,粉絲在韓流演唱會外瘋狂尖叫的場景,已經從亞洲蔓延到美國加州,而且黑白黃通吃,PSY的騎馬舞魅力橫掃全球,更將韓流威力升級為海嘯等級。

  這些韓國藝人現場唱不對嘴,舞蹈更是整齊化實力讓人驚訝,畢竟這些明星是龐大偶像工業打造出來的,出道前新人們得先經過嚴格訓練,除了培養紮實的唱跳功力外,外貌也要先包裝改造,不過粉絲顯然不介意偶像的外貌是天生還是加工,一堆人拿著照片到整型診所要求複製,南韓目前的外匯存底3189億美元,高居全球第六名,除了三星這些企業在全球市占率持續增加外,韓國把創造力化為無法取代的軟實力,南韓的經濟奇蹟或許還會更上層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