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2 11:58

專騙菜籃族! 全台吸金4000萬!

劉世怡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刑事局接獲檢舉,有民間互助會非法吸金,以月息30分的超高利息,至少吸引全台400人入會,吸金總金額將近4000萬,而且專騙婆婆媽媽和退休老人。

一行人全用報紙擋著臉,他們全都是騙子,成立老鼠會,利用民間互助會非法吸金將近4000萬,受害的投資人至少400人,警方清查投資人都是家庭主婦,或是退休老人家,拿著菜錢、退休金投資,只換來理財課程。

  教材有比爾蓋茲、暢銷書富爸爸等介紹,就是要你投資更多錢,而且投資人數持續增加,還比賽誰拉的會員多,因為會員拉越多人參加,還可以升級、拿到紅包獎金,階級分為,拉12人入會當主任、拉25人是藍鑽副理、拉50人入會是紅鑽經理,最高的是白鑽協理、要拉150人入會。

  為什麼能吸引這麼多人入會?以錢滾錢的方式,會員每個月繳交7500元,可以拿到利息2300元,等於月息30分,看起來,這種投資獲利實在很划算,但會員卻不知道,本金全被拿去投資歐元、炒外匯,境外洗錢,如果投資失利、吸金公司倒了,本金根本拿不回來,警方將擴大清查這400名會員是否知情,加入老鼠會、非法吸金,不但是被害人也是幫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