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1 13:47

兆豐金風暴延燒 徐光曦突閃辭

吳青穎 黃瑞麟 楊諮宜 報導  / 台北市

兆豐金紐約分行引發的風暴持續延燒,八月中才接任兆豐金跟兆豐銀董座的徐光曦,突然提出辭呈!傳出是因為行政院長林全認為徐光曦已經完成了階段性的任務,一通跨海電話徐光曦同意請辭。

今天回到台灣面對記者詢問,他說他不覺得委屈,也坦承兆豐銀的確在申報上出了問題,但絕對不是外界傳出的洗錢!

這一次的美國行,就是希望和美方講個明白,回到台灣也得給台灣這邊的調查一個答案。

回顧徐光曦在8月16接任兆豐金、商銀董座,8月22就傳出兆豐被美國重罰,傳出當時徐光曦就有意請辭,8月30號行政院長林全針對兆豐案記者會開完,認為徐光曦的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打給徐光曦,這通跨海電話,讓徐光曦在8月31號請辭董座。

林全徹查無上限就是明顯感受到了壓力,因為就連綠營立委也不留情面,對兆豐案猛烈砲火攻擊,壓力排山倒海而來,前兆豐金董事長蔡友才,說兆豐案讓身體撐不下去,辭去鑒機資產管理公司的董事長,離開職務卻甩不開洗錢疑雲,接下來還得面對的財政部的約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