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總理涉貪 上任63天請辭

綜合報導

才上任63天的南韓總理李完九,因涉嫌貪腐,已經在昨天向總統朴槿惠提出辭呈,李完九總理辦公室,也已證明了此事。雖然朴槿惠人目前正在南美洲訪問,但一般預料她應該會接受李完九的辭職請求。

這個月初南韓警方,在首爾郊區這片樹林中,發現了一名男子遺體,經調查後證實了,自盡男子的身份,就是因資源外交貪腐案,遭檢方調查的,京南企業會長成完鍾,而他的死在南韓政壇,投下了一顆震撼彈,因為警方在他的衣服口袋中,找到一份行賄名單,總理李完九的名字!赫然名列其中,名單上其他人,也多是總統朴槿惠的,親密盟友!

而面對指控,李完九則全面否認,南韓總理,李完九,不過在各方壓力下,原本堅不辭職的李完九,還是決定向朴槿惠遞交了辭職書,今年二月李完九接任,因世越號船難請辭的鄭烘原,成為朴槿惠政府的第二任總理,但才上任63天就捲入貪腐案自行請辭,而因世越號重創聲望的朴槿惠,最近支持率好不容易逐漸回升,卻又爆發政府官員收賄醜聞,陷入另一波政治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