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30 18:58

六輕又燒了! 台塑石化董座請辭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居民的怒火燒不盡,雲林六輕三天前,才發生氫氣外洩大火,沒想到今天凌晨,煉油三廠再發生爆炸,火舌高竄十公尺,同一個廠房去年七月份就發生過爆炸,當地居民諷刺的說,這根本是火警週年慶,而這把火,現在燒到了台塑石化董事長以及總經理,兩人都提出了辭呈。

  還沒進到六輕廠區,就已經看到紅色火光直竄天際,燒起將近十公尺高的大火,凌晨一點把夜空照的火亮,而且傳出了三聲劇烈的爆炸聲響。消防車朝起火點噴水,大批消防隊員,也拉起水線協助,但火實在太大,猛烈燃燒。

  三天前,才發生氫氣管外洩火災,居民情緒非常憤怒,痛批火警週年慶。沒想到,才隔三天又傳出爆炸聲,起火原因疑似因為儲存槽的牆壁破裂,裡頭的聚丙烯,也就是俗稱的類瓦斯滲出,才引發這次火警。

  這把火,已經是今年六輕的第4把火,這把火,現在燒到了台塑石化最高階級。董事長王文潮以及總經理蘇啟邑,兩人都提出了辭呈,壓力這麼大,因為雲林縣副市長也開口說,可能要求六輕全面停工,只是董事長總經理雙雙請辭,就能保證從此滅火不再燒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