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3 10:25

邱俊榮辭世 騎車載馬桶打造衛浴王國

邱俊榮辭世 騎車載馬桶打造衛浴王國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素有和成「001號超級業務員」之稱的和成總裁邱俊榮,前天(1日)驟逝,享壽85歲,邱俊榮一向身體硬朗,突然離世讓外界與員工都感到相當難過。

和成高層表示,邱俊榮當時在高爾夫球場打球,不料在盥洗時,心臟無力突然昏倒,送醫後為時已晚。然而前一天,他才剛做完健康檢查,健康狀況良好,沒想到會突然過世,令人震驚。

邱俊榮自稱是和成企業「001號業務員」,台灣光復後不久,衛浴設備還不流行時,必須親自騎著腳踏車載運馬桶,沿街尋找材料行推銷的點點滴滴。到了晚年,他還是要積極奔走,談定大都市建設、台塑等大宗訂單,臨退休還被員工戲稱為和成超級業務員。

2001年邱俊榮雖然交棒給第3代經營,但卻退而不休,轉戰更高科技的奈米光觸媒陶磁薄板,並取得日本發明世界專利,以「根留台灣、暢銷世界」的抱負,期望再創和成另一波銷售顛峰。 熱愛運動的邱俊榮,曾在2007年以76歲的高齡攀登玉山,隔年更完成騎單車玩島的壯舉。邱俊榮曾說,運動其實不難,最重要的是毅力,他就是把這股毅力用在經營企業上,才會有今天的成就。(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