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9 12:11

喊漲! 非轉診衝大醫院明年起加收百元

喊漲! 非轉診衝大醫院明年起加收百元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醫療門診部份負擔11年沒調整,衛福部長林奏延今(29日)在立院接受立委質詢時提到,年底前一定會調整,希望依法明年能上路。而依據健保署所提出的方案來,目前未經轉診到醫學中心就醫的部分負擔為360元、240元,明年預估會調漲60到100元。

衛福部長林奏延說,中大型醫院就醫壅塞,他上任之後就很想落實分級醫療,打算先從門診部分負擔開始實施。健保署長李伯璋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目前有規劃甲、乙兩案,2個方案部份負擔有漲有降,只要是轉診到醫學中心、區域醫院的門診,可以降低60至100元,也就是說如果病患是未經轉診到醫學中心門診就醫的,部分負擔費用要付360元,如果是轉診的只要付240元。而區域醫院的門診費用,轉診會調降60至100元,如果不是經由轉診的就要多收60至100元。以感冒到醫學中心就醫為例,民眾看一次病,至少要負擔600至700元不等。

健保署長李伯璋提到下個月將會開公廳會討論,如果順利的話會到健保會報告,公告過後,預計從明年起實施調整,林奏延也說希望未來能依法年年檢討調整。(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