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2 19:52

解決大醫院壅塞 門診費喊漲

楊依嘉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以後到大醫院或區域醫院看病可能要多付錢了!為了解決大醫院看病壅塞問題,健保署研擬提高健保門診負擔,民眾如果沒有轉診直接到大醫院看病,部分負擔將從360元調漲最多到420元,如果民眾是經過轉診到大醫院,部分負擔將減少,從210調降到180元,但民眾一聽到調漲,相當不滿。

只要到深夜,就會出現很多病患在大醫院門口排隊,他們是要等隔天上午七點四十五分搶先掛號,但是其他小型醫院,卻冷清清等不到病患。為了改善醫院轉診制度,健保署研擬提高健保部分負擔,如果民眾未經轉診到大醫院看病,部分負擔將從360元漲到最高420元,但如果是經過轉診到大醫院,部分負擔則調降,像是醫學中心210元降到180元,預估一年影響6000萬人次。

民眾雖然認為有助分流醫療,但是聽到要漲價就很反彈;因應醫師納勞基法和醫界對分級醫療的期待,健保署共提出超過10種調整部分負擔的試算方案,其中試算方案民眾部分負擔甚至最高要付1100元。只是最後結果,還要等送到健保會討論,才能公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