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4 17:24

郭董不賣三星電視面板 三星緊急求助LGD

郭董不賣三星電視面板 三星緊急求助LGD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14日)報導,南韓業界人士昨天透露,鴻海(2317)主導的日本夏普最近宣布,2017年起全面中止向三星電子供貨電視機的LCD面板。三星電子的電視LCD面板供應亮紅燈後,已緊急向競爭對手、LG Display(樂金顯示器)求助,要求供貨 LCD面板。不願具名的南韓電子業高層人士說:「夏普上周通知三星電子的電視機事業部,從明年起將停止供應LCD面板。」

報導也提到,夏普每年向三星電子的電視機事業部門,提供約占整體需求10%的400~500萬片電視機面板。這等於每年生產1000萬片電視機面板的夏普,放棄了一半的銷量。

三星被夏普將了一軍 「軍機處」緊急開會應對報導指出,突然接到夏普通知的三星,立即動員形同集團「軍機處」的核心決策單位、未來策略辦公室(Future Strategy Office),舉行LCD面板供貨的對策會議。

三星電子未來策略辦公室最後決議,派出高層主管前往競爭對手LG Display,希望對方要求供應面板。據了解,LG Display正研究提供部分LCD面板給三星電子的方案。(圖片來源/合成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