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2 12:59

郭董擴版圖? 入股南韓家電大廠

楊茜雯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傳出又要擴展海外版圖!南韓媒體傳出鴻海聘請財顧業者,由日本夏普出面積極競標南韓一間白色家電大廠東洋MAGIC股份,交易金額上看五千億韓元,大約153億元台幣!

郭董除了想一舉進攻南韓市場,更是為了佈局"物聯網"產業,南韓人氣男星玄彬連喝個水也超帥氣,他代言淨水器品牌,就是南韓知名白色家電大廠"東洋MAGIC"。

現在傳出鴻海董事長郭董也很有興趣,韓媒斗大標題"買下日本夏普的台灣富士康,也要進攻南韓",相中就是東洋MAGIC家電,產品以廚房用具為主,包括,洗碗機、洗衣機、淨水器,空氣清淨機和以及吸塵器等小家電,郭董已日本夏普的名義競標,東洋MAGIC的是出的內資股份,估計金額高達5000億韓圜,大約153億台幣,除了看見,郭董進攻南韓的野心,還有對物聯網的佈局。

只是郭董對手很強競,競標10組人馬中,目前贏面最大的是南韓食品龍頭CJ集團,但郭董只要下決心通常勢在必得,就連夏普在日本東證二部掛牌第一天,盤中一度跌破鴻海入股價88日圓,下探50年來新低價,鴻海還是強調投資夏普絕對不受影響,展現郭董霸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