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2 13:41

楊金龍不升息 "雙引擎政策"拚經濟

羅立芸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拚經濟,央行總裁楊金龍今天首度針對過去20年來我國經濟成長率、通貨膨脹率及人均GDP,跟新加坡、韓國及香港等國作出比較。楊金龍認為,我國應該採取"外需"加"內需"雙引擎的策略,也就是促進民間投資、排除投資障礙等作法,協助經濟成長,增加就業和薪資成長。有立委詢問,外界傳出央行升息傳聞會不會影響廠商投資意願,楊金龍也特別澄清,近期並沒有升息打算。

如何重振台灣經濟,楊總裁開藥方,楊金龍提出外需內需並重的"雙引擎"作法,對內促進民間投資,對外排除投資障礙,幫助經濟成長,只是日前傳出央行要重啟升息,立委擔心這樣會不會影響到廠商的投資意願,楊總裁特別澄清,近期沒有升息這回事,那跟內需問題息息相關的低薪問題呢,他表示,參與全球供應鍊高,不是說改變就改,年輕人低薪是大家責任,貨幣政策是要跟其他的政策搭配。

二度赴立院備詢,楊金龍首度針對過去20年,我國經濟跟新加坡、韓國及香港等國作出比較,指出台灣在2008年金融危機之前,在這四國當中位居第2,但金融危機後受到衝擊最大,因此敬陪末座,平均經濟成長率從1998到2007年的4.99%,下降為2008年到2017年平均2.69%,雖然台灣平均通膨率,在1998到2017年約1%,跟韓國新加坡和香港相比,相對低而穩定,實質購買力高於韓國,但是要有明顯經濟成長,還需要更多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