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8 12:00

求神拚經濟! 全台香油錢進帳5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春節您有沒有到廟裡走走,大環境再不景氣,各大廟宇的香油錢仍然進帳不少,像是彰化南瑤宮,宮內有十個功德箱,以往是在元宵第二天才會爆滿,不過昨天才大年初八,香油錢已經快滿出來,進帳一千一百八十萬,全台十大廟宇算一算,過年期間就進帳五億元。

  信眾拿香湧進寺廟,眼神虔誠,雙手合十,向神明膜拜,希望新的一年神明保佑,添福添壽,更希望財神降臨,財源滾滾,民眾希望賺錢工作順利,去年有借今年也來借,對抗大環境的不景氣,民眾來向神明借運氣,彰化南瑤宮的功德箱,每個一打開,好重,重到拿不動,滿滿的香油錢,已經幾乎塞不下去,廟裡十個功德箱,每一個都是爆滿的狀態,還要三個人合力拉才拉的動,兩個壯漢才能把香油錢,搬上推車,用手用力壓,百元鈔票還是不停滿出來,廟方趕緊提前清點,就怕香油錢塞不進去。

  廟方,算一算從除夕到初八,光是南瑤宮就進帳1180萬元,還請來兩名員警,荷槍實彈護鈔,金額真的太龐大了,連清點都要用到四個人。南投紫南宮,光是過年期間就湧入70萬人,排著長長隊伍,為的還是求財借錢母借發財金,為了清算香油錢,一桌五個人,算到手忙腳亂,初步估計全台灣十大廟宇,香油錢總金額超過五億,環境不景氣,民眾想要好運氣,除了向神明借運氣,還要自己好好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