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3 18:58

拚經濟的代價... 陸河川汙染嚴重

張樂 編譯

  大陸工業化和城鎮化後,包括工業和家庭製造出來的廢水污染情況越來越嚴重。甚至連窮家鄉僻壤的貴州,水質也污染到生出一大片的水芙蓉和布袋蓮,水質優氧化,養殖水產死光光,既然是人為造成的,只有靠人才根除,努力作環保。

  一大片綠油油,一腳冒然踩下去,就會淹死人。原來這不是蔬菜田,而是長滿水芙蓉的貴州河流清水江,但清水江水不清,長滿了幾十公里的水芙蓉和布袋蓮,由於它根系交錯纏繞,因此清除很費力。

  居民說六月時氣溫高,水芙蓉和布袋蓮快速繁殖,當地居民去年和今年都有人打撈,但沒用啊它發展的太快了,記者VS當地居民,難划不,難划很難划費力,六人划一艘小船,破菜有如破冰船破冰。水芙蓉遍佈河道,影響出入,還重創水產養殖業,導致魚苗缺氧窒息。追根究底因人類工業農業和生活污水直接排放,造成氮磷等元素過多,營造藻類等水生植物大量繁殖。偏巧這些水生植物又不能食用,百害而無一利。類似情況也反覆出現在台灣二仁溪。根絕方式唯有努力作環保,提高水質,才能杜絕後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