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8 17:31

PChome子公司下櫃 每股44元購回流通股

PChome子公司下櫃 每股44元購回流通股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PChome商店街今天意外宣布申請終止上櫃,董事長詹宏志表示,商店街業務起了重大變化,不希望受到上市櫃公司的限制,網路家庭董事會今天決議以每股44元價格於公開市場購回商店街流通股分,未來將申請停止買賣,等於是商店街股票將下櫃。未來將邀請策略性股東加入,以追求長期更大的利益與價值。

網家去年市值跌4成,整體資本額從320億元跌至180億元,股價也由每股537元重跌到103.5元。詹宏志於日前股東會表示,已啟動20億元私募增資案,後續將引進國際投資者,目標要走出海外進軍亞洲市場,因此此次2家公司同時停牌,也讓市場猜測是否與引進策略投資人有關。

PChome網路家庭今天於記者會上指出,今年第一季商店街成交額將近120億元,超商取貨件次數單月也超過1,100萬次,已經是台灣行動電商第一名,這次主動申請私有化,主要是希望面對各界競爭下,私有化後重新作資本及組織調整,並積極布局海內外市場,長期而言不排除未來以全新架構回歸台股。(PChome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