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2 18:42

日月光收購矽品 超標達36.83%

朱培滋 宋良義 報導  / 台北市

大廠日月光公開說要收購矽品股份,鴻海也加入戰局,宣布交換新股策略結盟,雙方搶人大戰打得如火如荼,今天日月光確定已經收購百分之的股份,但會不會成為最大股東,還得等鴻海十月中和矽品完成股份交換,郭董甚至還說,日月光和矽品一加一有大於二的效果,他的姓氏郭,要倒過來寫!

把姓倒過來寫,郭董堵上自己的姓,都是因為矽品日月光和鴻海的三角戀打得火熱,因為鴻海和日月光爭奪矽品大戰,一切起因於,世界第一辦按半導體封測大廠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8/24無預警宣布要公開強行收購,老三矽品的股份,但矽品董事長林文伯完全不知情,大罵這根本是掠奪,邊安撫自家股東不要賣,再拉攏鴻海郭台銘,8月28號宣布以交換新股策略結盟,但日月光鴨子划水,強行收購矽品股票,短短22個交易日,就達成%,成為矽品最大法人股東。

但金管會醜話說前頭,日月光成為矽品最大股東,還有爭議,鴻海也準備出招,十月中和矽品完成股份交換,鴻海就能擠下日月光,成為最大股東,搶奪矽品大戰,恐怕到年底前,都不會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