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2 12:58

減資剩1元 瞿本喬臉書千字發文說分明

減資剩1元 瞿本喬臉書千字發文說分明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瞿神」之稱的瞿本喬創辦的和沛科技,決議減資99.99%,大幅減資,讓股東「1秒變粉塵」。瞿本喬今天中午11點半左右,在個人臉書發表千字聲明,說明公司去年裁員的經過。他表示,這次選擇減資,是為了負起責任,讓債主可以拿到錢,而他自己承擔負債也因此賠了2100萬。

瞿本喬解釋道「在去年年初裁員的時候,我們不管是自願或非自願離職,一律都比照非自願離職發給資遣費和預告工資。」瞿本喬說「對於比較不好找工作,真正需要領失業補助的同仁,我們都依勞基法開立非自願離職證明書並通報。」

和沛科技目前還有一些債務,淨值已經是負的。瞿本喬貼文寫道「原本可以直接解散清算,這樣股東和債主一毛都拿不到,或是減資後自己承擔,股東拿不到錢,但債主可以。」他試問,你會選擇哪一條路?

他說減資決定是股東常會上一致通過的,至於減資是2100萬股換1股,鴻海集團以鴻佰科技及鴻揚創投各投資了2000萬股,所以用2100萬比1,鴻海的投資也是歸零。而他自己承擔負債也賠了2100萬。(翻攝自瞿本喬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