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減資效應 股市開盤大漲

 / 台北市

  今天股市一開盤就大漲八十點,主要是受到聯電減資效應,聯電上午甚至還漲停板,分析師表示減資是公司減少資金,將錢平均分還給股東,短期來說有利多行情,但是就長期來看,能否繼續看漲還有待觀察。

  聯電大動作宣布減資,今天立即就漲停板,連帶帶動大盤走勢,一開盤就大漲八十點,分析師表示,上漲原因主要是聯電減資效應,股市短期利多,投資人信心大增。

  聯電是全球第二大晶圓代工廠,董事會決定大幅減資三成,計畫減資五百七十三億元,股本從一千九百十三億元減為一千三百卅九億元,每股退還股東三元現金,成為台灣歷年來規模最大的減資案,分析師表示減資的確帶來短期效應,但是就長期來說能否繼續看漲,還有待觀察。

  從去年開始,國內就掀起減資旋風,今年除了聯電外,部分公司也陸續提出減資計畫,分析師說減資就是要瘦身,有些是為了併購,有些代表公司現金流量穩定,但也有可能是前景不再,無法繼續投資賺錢,因此提醒投資人先了解公司的財務狀況,謹慎保守投資比較穩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