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2 09:06

慘兮兮! 翟神的公司減資99.99% 股東「一秒變粉塵」

慘兮兮! 翟神的公司減資99.99% 股東「一秒變粉塵」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被稱為「翟神」的翟本喬所創辦的和沛科技,主要服務項目為企業雲端儲存服務,沒想到近來卻有網友在批踢踢上爆料指出,本月10日和沛科技召開股東會,通過減資額,大幅減資99.99%,實收資本額為8600萬元,減為1元。批踢踢網友直言股東「1秒變粉塵」、「馬車1秒變南瓜」。

網友在批踢踢公布和沛股東會議事手冊內容,和沛決定減資彌補虧損,將2100萬股換1股,減資後實收資本額由8600萬元,減為只剩1元,讓過去拿錢出來投資的投資人血本無歸。

其他網友則紛紛表示:「2100萬股換1股 這招比四萬塊換一塊還狠啊」、「這比惡性倒閉還惡劣,倒閉都還處分3成」、「公司減為1元早已無經營價值,直接就地解散,清算淨值還給投資人都還比較負責」。

翟神一手創立的和沛科技,過去風光時,2014年曾獲鴻海集團投資,但後來產品問世速度不夠快,加上不敵競爭激烈,傳出大幅裁員,網友說,如今再傳大幅減資並不意外。(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