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7 14:38

英業達爆內鬼! 3離職員工洩密高端技術遭起訴

英業達爆內鬼! 3離職員工洩密高端技術遭起訴 | 華視新聞
科技大廠英業達公司爆秘密外洩,3離職員工被檢察官提起公訴。(翻攝google地圖)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知名科技大廠英業達(2356)爆內鬼集體跳槽弊案!英業達公司指控江姓等3名離職員工,涉嫌將英業達伺服器製程等核心技術外流。台北地檢署調查時,江男等3人否認犯罪,檢察官今天依涉嫌違反營業秘密法提起公訴。

北檢調查,江姓員工曾任代理處長,去年跳槽仁寶電腦。接連其他員工跟著離職,英業達經清查內部電磁資料,發現屬於英業達公司製造高端伺服器產品的機密技術資料、生產及出貨計畫、報價資料、成本分析,都被洩露出去,而洩露的3人都在英業達任職超過10年,為資深員工。這些東西公司投入的成本及價值利益近55億元。

英業達回應表示,「本公司一向注重營業機密,對於維護工作權力亦不遺餘力,此案乃由本公司發現後提請檢調單位偵辦,目前已進入司法程序中,將不再做回應,靜待司法調查。」

仁寶也做出三點回應,1. 新聞所稱該三名人員,的確目前為仁寶現任員工。2. 公司一向在營業秘密方面,有採取嚴格的防範與標準。3. 一切法律問題,將由律師及法院處理,相關細節公司不予評論。

江姓員工等3人均否認違反營業秘密法,但坦承用電子郵件傳送伺服器製程等資料,檢察官認為,江姓員工等人均與英業達簽有保密條款,他們所外傳的資料也是英業達的營業秘密,今天依法提起公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