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8 12:00

訂單蒸發! 英業達"優離"432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電子業的「寒冬」,似乎提早來臨,9月底廣達才裁撤的上千個員工,沒想到英業達也宣布,下個月起將優離大約432個員工,主要是因為本來接了惠普的平板電腦訂單突然蒸發,英業達才會決定縮減人力,估計資遣費逼近上億元。

還記得八年前的尾牙,大老闆還跟著伍佰一起唱,最後還說是全球最大伺服器製造廠,世界四大筆電代工廠,但這個招牌扛不住了。英業達宣布資遣432名員工,員工的手裡抱著筆電,卻沒想到自己卻栽在筆電的手上,因為惠普在八月宣佈平板電腦要收起來不玩了。

  獨家代工的英業達,本來找來一堆人要拼訂單,現在都拿資遣單,就是因為蘋果電腦的平板電腦一出,這顆皇后的蘋果,讓倒地的不只惠普,還有代工廠。雖然英業達股價從十四年前的428塊,一路摔到現在十塊錢,但是看看今年前三季,英業達不是沒賺錢,只是賺的少,這樣還能大刀砍人嗎。英業達亮出抽掉的訂單似乎站得住腳,也讓九年前的尾牙,還能送出大獎三千萬,但是現在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